28推论坛-让网络营销、网络推广变得更简单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3345|回复: 200

[原创经典] 吴锋:巧妙创作网络推广精品文章

    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17:19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吴锋 于 2010-11-21 17:26 编辑

最近断断续续有些朋友在询问吴锋写网络推广文章技巧,真看得起吴锋,始料不及有点受宠若惊,在此表示感谢,同时也感到惭愧,吴锋也是刚”脱贫“还没奔“小康”呢,只能说敢写点东西了,写得好远远谈不上,写文章一直是弱项,从小学到大学,最怕科目就是写作,唯一一次受老师表扬是高二,感情饱满写了一篇助人为乐的文章,因为是自己的亲身经历,写来顺手,赢在真实感情真切。去年报考MBA(最终没考上),开考要写2篇作文,在考场那个难受憋死劲了,最后没再勉强自己,撇下一篇不写草草交卷,自此更深而肯定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不是写作的料。

       今年初还磨磨蹭蹭打算报一个写作班,因为找不到合适的培训班而作罢,机遇巧合,3个月前进入推一把营销学院学习,江礼坤老师课堂上累次强调多写文章,并一再强调写文章的好处:写文章能快速树立个人品牌;通过写文章能广交朋友;有利于推广经验的总结以及知识体系化的梳理等,太多的好处不言而喻。因为自己一心想学好网络推广,江礼坤老师的话如获至宝,3个月中通过不断推广实战并坚持写原创,最终以前下笔无物的我现在敢写了,前几天恰逢推一把庆祝二周年,还把3个月”写作曲折历程“汇集成文,发布到推一把《吴锋:在推一把三个月的“华丽转身”》。下面吴锋尽微薄之力和大伙交流写网络推广文章的一些心得体会。

       内容风格,分享为主,多实**,偶尔干货

       ”内容为王,外链为皇“,网站一再强调内容的重要性,同样,内容也是文章的灵魂。内容吸引不了用户看下去的欲望,其他做得再漂亮也白搭,网络推广文章个人推崇江礼坤、刘松松、牟长青大师级高手以及90后后起之秀田野等人的博文,他们好多博文看完,言之有物,让人收获匪浅,为什么他们的文章大受欢迎,其他先不说,最重要还是内容,看完能让你如沐春风,文中某些经验、或者观点能让人有所收获,并非常容易落到实处。

       吴锋出道甚浅,写过几篇原创文章,有些文章看者寥寥,有些文章却大受欢迎,追究其原因寻找其规律,感觉受欢迎的文章,都是以网络推广实战经验分享为主,实**细致,如果能偶尔放点干货应该是大受欢迎。吴锋也看过不少文章,每天固定花1个钟头去补充网络推广知识,但发现一个规律,大多数文章都是泛泛之谈,”战略"性的文章居多,文中只是在说大概方面,实际**作无从参照。

        实**性文章会更受欢迎。虽然网络推广也需要战略,但看你读者群要定位在那个层面,网络推广执行者毕竟多数,看战略级类文章受众少。在这里提一点,其实很多朋友是不小心把文章写成“战略”型,并不是特意写战略而战略,而是感觉自己这样写文章应该大受欢迎吧。前些日子想做邮箱营销推广,在网上找了好多文章,发现都是泛泛之谈,说了等于没说,读者看完之后,落到实处还是不知道怎么样去做,而且文中更多方向”战略“,“成绩”如何如何。那天吴锋还转了一篇文章,当时上班比较忙来不及研读,转载以便以后查看,大伙可以到吴锋博客看看,《邮件营销经验分享(转)》,文章写得挺好的,但看完就是不知道怎么样去做,应该大部分人都有同感吧,其实作为读者,我就需要就2点,免费邮件群发软件推荐,以及群发邮件的详细**作要点。



《吴锋:百度知道最强组团推广秘笈》,这是前些日子写的实**型文章,当时比较受欢迎

       偶尔来点干货,能吸引眼球。第一次看到“干货”这个词,感觉怪怪难于理解,迫不及待跑到百度百科查,“干货,泛指用风干、晾晒等方法去除了水分的调味品、食品。”,看完还是一头雾水,人真是高级动物,网络推广行业把这个词延伸了,后来在一个朋友帮助之下才理解意思,“干货,特指是压箱、有用的东西。”。咱们知道,干货类文章特能吸引读者眼球,现在好多高人都是干货营销的高手,周绕着干货做营销穷出不已,比如长青就是这方面高手,长青经常在微薄上留言说有某某干货并附上截图,吊足大伙的胃口是第一步,当时留言纷而转发的同学甚众,第二步,过1天,2天再次发文,强调只要回复转发的同学,留下email更轻易获得截图上Execl表格制作的真正干货。前段还有个哥们在论坛里面还发帖《干货5个频道编辑的联系QQ,让你拥有1手资源!》,点击回复能获得,点击者甚众。但干货要控制量,发多了将失去稀少珍贵性,吸引眼球杀伤率会大大降低,再说干货这么稀有的东西怎么可能天天有呢?



干货永远是最受欢迎的  

       整体内容布局,开头、主要内容描述、总结

       如果你不知道文章怎么样布局才好,那就使用“开头”、“主要内容描述”、“总结”这样的布局吧,非常清晰一目了然。当然了,如果你有更好的文章构架布局,能让读者看起来非常清晰明了,而且构架足够新颖,那再说不过了。

       开头。开头一般简单描述,对你要写的内容简单描述,也可以随带介绍自己,但不宜过多,比如介绍下自己某个方面成功、失败等,让别人了解你的同时,也能和读者拉近距离,有时可能会引起同样经历朋友的共鸣,不过点到为止吧。还可以说说你描述主要内容现在存在状况等等。




《吴锋:百度知道最强组团推广秘笈》开篇随带介绍自己某些经历,让同样经历朋友引起共鸣




《吴锋:百度知道最强组团推广秘笈》开篇描述百度知道现状

       主要内容描述。主要内容,是读者最关注的内容,建议分段进行描述,如果是实**型文章,更要如此,这里提到增加小标题,下面会说到排版问题会详细加于描述。

       总结。最后用几句话来总结下本文,画龙点睛,前后呼应。如果自己能记住一些哲理,或者道理的话,加到最后那是最棒了。比如说“网络推广讲究的是执行力,网络营销讲究创意”。



《吴锋:百度知道最强组团推广秘笈》最后总结

       语句通顺,用词干练准确

      语句通顺这点咱们是可以做到的,用词简练准确,难于一日做到。语句通顺,发现外国人特别擅长写长句,30,40个字一气呵成,读起来通顺非常,特佩服他们了,你有空可以看看《影响力》,《从优秀到卓越》等成功理念书本,会非常他们长句写得非常棒,但在这里,吴锋,建议大伙用短句,因为大部分同学文字功力都不强,用短句更能描述明白意思,大老长一段话读起来让人云里雾里,费劲非常,玩文字游戏阿,可读性太差,失去读下去的欲望。



《江礼坤:论坛社区的运营推广策略(下)》摘取片段,是不是非常通俗易懂

      用词简练准确。90后后起之秀田野,年纪不大,今年才20岁,但行文行让我佩服不已,真是江湖人才辈出,他的文字语句用得非常恰当,描述,他的功力非一日之功,虽然年纪小,估计在这方面也是非常注意。所以咱们平时也多看看别人优秀的文章,借鉴他们的用词短句,不断提升自己的文笔功力。



田野的《百度营销之竞价战略精髓篇》摘取片段,言简意赅

      

评分

参与人数 1推币 +1 收起 理由
小天使 + 1 赞一个QQ群淘宝客群发yibell.com

查看全部评分

签到天数: 79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6]活跃会员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17:20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沙发。。。感谢分享,先回帖,在看贴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1-21 17:22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吴锋 于 2010-11-21 17:27 编辑

      排版就好比人的外貌,第一印象非常重要

      吴锋初高中学过几年美术,大学毕业出来还做过一年美工,对感官视觉整体要求还算比较高。但刚开始写文章,因为经验不足没有排版意识,文章咋一看,狼烟四起,满目疮痍,好像刚被炸过似的。后来看了江礼坤老师一篇专门介绍文章排版的文章,受益匪浅自此大有改观。文章排版就好比人的外貌,有个好卖相,能让读者读下去迈出了成功第一步。在这里我也现买现卖和大伙说说怎么样才能让你文章“漂亮”,下面抄录排版的做法并加工。

      每段首行空两格。这里说的两个特指的是2个汉字的长度,也可以说是4个字母,计算机专业词确切的说是4个字节。这里要注意下,第一行可以不空格,吴锋第一行经常不空格。

  段与段之间空一行。没有空格文章阅读起来非常有压迫感,容易让读者产生疲劳,空一行清晰了当,一段话在表达一个完整的判断意思,所以换一行从理论上来说非常合理。

 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。文章里一定要用全角符号,不能是半角符号,很多朋友的文章里经常把逗号和句号打成“,”“.”,用半角字和字之间看起来压迫感非常强,详细的”标点符号用法”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下。

  分段要有小标题,并加粗。如果一篇文章讲了若干个问题,那不同方面的内容,要有小标题,同时小标题加粗,就像本文这样。分段小标题加粗,让用户一眼扫全文,能大概明白文章要点;再者,有利读者看完上段,明白已完结,下段将要开始了,非常清晰。
  
  不要随便修改字号、字体与颜色。任何一个网站、论坛都有默认的字号、字体和颜色,而这个标准基本上也是经过求证,符合用户阅读体验的,所以轻易不要乱改字号、字体和颜色。

  图片要居中,图片和图片描述空一行。一般编辑的时候图片是默认居左,所以要处理一下使图片居中,图片和图片描述空一行也显得干净利落,有些图片边界色素挺杂乱,文字靠近看起来就费劲了。



《吴锋:百度知道最强组团推广秘笈》,可以借鉴下格式,截图全部涉及到上面所说

      反复检查再行发布

  做事情强调的是”预防强于检查“ ,对于写文章也同样适用,一开始也定位好主题、需要计划好提纲,最后的检查显得非常重要,文章检查关卡起码有2道工序。本地内容格式检查和平台格式检查。

  本地内容格式检查。在本地编辑,吴锋一般使用菊子曰,在本地编辑完毕,分别检查内容、格式,建议至少细读检查3遍。一般1,2遍容易遗漏掉某些地方,让别人帮你审核检查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,在资源容许的条件下阿。

  平台格式检查。平台检查,每个系统不同,有些平台会自动默认一些格式,在平台上编辑检查是非常有必要的,检查更多是格式方面的检查,在发布之前copy过去文章细细查看一遍,有问题当场微调下。

  以上是和大家分享的如何写好网络推广分享文章,最后提醒一下,写文章和做网络推广是一样一样的,讲究也是执行力,半拉不拉的,啥事都做不好。有次吴锋写一篇文章,从晚上一直写到凌晨5点,倒不是建议大伙都要如此,毕竟健康是非常重要,是因为那天晚上灵感来了,写着写着就忘记了时间,最后还不断检查,斟酌,搞到5点多。执行力、执行力。。。,大伙都要加强阿。

  本文首发网站吴锋的网络营销博客:http://www.wufeng168.com/(转载请保留),吴锋网络营销1群:15532207,吴锋微薄:http://t.qq.com/ultradev21,吴锋现任知名推广论坛推一把版主,蓝色烽火团队成员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7 天

连续签到: 2 天

[LV.6]活跃会员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18:0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多,慢慢学习

点评

完美世界小说http://www.55885.com ABC培训网http://www.51abc.com  发表于 2014-2-25 17:58
完美世界小说http://www.55885.com ABC培训网http://www.51abc.com  发表于 2014-2-25 17:57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活跃会员I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21:2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出门了,这样的文章都没有注意到真是罪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1-21 21:2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辛格龙杰 发表于 2010-11-21 18:07
怎么多,慢慢学习

谢谢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0-11-21 21:3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楚辽 发表于 2010-11-21 21:26
今天出门了,这样的文章都没有注意到真是罪过。

非常感谢楚辽,呵呵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21:43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!!! 看看辛苦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7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10-11-21 21:4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28推到现在为止比较出色的精品干货之一。希望楼主继续发扬光大,俺代表28推广大网络推广爱好者谢谢哦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4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7]活跃会员III

发表于 2010-11-21 21:51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呵呵,学习中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高级模式
B Color Image Link Quote Code Smilies |上传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上一条 /1 下一条

广告服务|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站长博客|ID被禁申诉|28推论坛 ( 渝ICP备14010421号-1  

GMT+8, 2017-9-24 14:43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